养生:喝咖啡缓解肌肉痛--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喝咖啡缓解肌肉痛

2013年04月19日13:5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 《疼痛期刊》上的报告说,在对一些不常饮用咖啡、也不常做健身运动的女学生进行测试后发现,只要摄入约相当于2杯咖啡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就可将肌肉酸痛减少48%。

  报告说,被调查者在经过一两天的健身运动后都感到了肌肉酸痛,这时研究人员让她们中的部分人服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让另一部分人喝替代饮料,然后再做腿部运动。结果,前者比后者的疼痛减少了48%,在其后的运动中疼痛减少了26%。

  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虽然有缓解运动疼痛的效果,但往往只对不常饮用咖啡的人有效,而对经常饮用咖啡的人效果有限,因此他们的发现并不适用于常饮咖啡者。

  季文

(责编:姜方、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