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股超跌反弹 青青稞酒领涨--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酿酒股超跌反弹 青青稞酒领涨

2013年05月13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3日两市高开低走,板块普跌,酿酒股反弹。青青稞酒、老白干酒领涨,燕京啤酒、中葡股份下跌。

  截至发稿前,该板块整体涨幅0.95%。

  酿酒股超跌反弹,它的基本面并没有任何向好的转变,只不过前期,像茅台、酒鬼酒前期跌幅相当大,所以它会有一个超跌反弹,但是它的基本面目前来看还是产能过剩,国家对一些高端消费的禁止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

  这样一些板块只能从技术的角度来进行捕捉消费性机会,但是目前来看,大部分酿酒股都处在下降通道中,投资者对这方面的投资还是要谨慎一点,不要盲目追涨。

  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曾5月7日大涨5.56%,创出了近8个月来最大涨幅,其近四日累计上涨逾10%,市值猛增185亿元。有分析认为,白酒股经历前期超跌后,进一步下跌可能性变小。茅台酒需求近期出现爆发性的释放,贵州茅台等龙头中长期投资价值增大,酒鬼酒受塑化剂影响或还存在下跌空间。

  对于白酒股的反弹,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认为,这主要是短线资金的偏好所致。经过前期的持续大涨之后,新兴产业股已经聚集了较高的风险,在此背景下,活跃资金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而白酒股前期因一季度业绩增速放缓而不受市场待见,股价持续下跌,贵州茅台等龙头品种更是击穿了去年底的低点。另一面是,短线股价风险释放得差不多了,活跃资金开始涌入,驱动白酒股走势渐趋增强。

  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白酒股的大涨可能还是因为前期超跌之后,成为部分做多资金的袭击目标。

(责编:李彦增、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