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清库存祭出返点返利? 或并购对手渠道和网络--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清库存祭出返点返利? 或并购对手渠道和网络

2013年05月14日15: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片

  随着白酒行业一季度增速放缓,如何推动终端销售成为普遍难题。在刚刚结束的五粮液股东大会上,集团董事长唐桥透露,将在保量的基础上降低库存,并保证不给经销商压货和配额。

  根据现场透露出的信息,在今年4月份,五粮液对全国经销商进行了较大规模调研,结果显示五粮液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而社会库存相对较轻,价格出现倒挂现象。五粮液认为此次行业调整虽然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但的确来得太快,没有思想准备,一季度的销售不容乐观。虽然五粮液在今年一季度净利为36.26亿元,取得了18.91%的增长,但是增速与往年相比已经明显放缓。

  针对这一现象,五粮液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将搞好厂商共同体的共赢关系。申银万国昨日刚出炉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由于预计4月份绝大多数白酒企业收入负增长,在经销商层面,4、5月份不打款的数量在增加。因此五粮液在今年二季度有望重新明确五粮液品牌返点返利政策,用以维护终端价格的稳定。

  此次股东大会透露出来的另一信息是五粮液将并购竞争对手的渠道和网络。这一信息释放出五粮液将继续扁平化营销渠道的改革,改变完全依靠传统大经销商网络销售的旧时代,消化积压在经销商手中的大量库存。去年年底,五粮液首次在全国设立了七大营销中心,用以解决终端市场服务问题,也是改制以来最重大的渠道变革,“渠道还有潜力,很多地级市都还没有代理,会有新的商家加入”。据参加股东大会的投资者透露,五粮液方面在大会上表示即将有动作促进终端放量,降低库存,不会给经销商压货,不会有配额。(记者程行欢报道)

(责编:赵雅楠、姜方)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