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连续4月销售下滑 或遭遇入华以来最长衰退期--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肯德基连续4月销售下滑 或遭遇入华以来最长衰退期

2013年05月15日14: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美国证监会官网获悉,在中国拥有肯德基(KFC)、必胜客、小肥羊、东方既白等品牌的百胜餐饮集团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财报,显示由于禽流感的负面消息影响,百胜中国区4月同店销售额继续下降,降幅达29%。其中,肯德基下降了36%,必胜客增长5%。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百胜集团自去年速成鸡事件后,在中国连续4个月销售下滑,这或许意味着,肯德基陷入了在华以来最长的衰退期。除了持续时间长,影响之大或许也是史无前例的,3月23日百胜公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就显示,百胜全球营业利润下降了14%,其中中国的营业利润只有1.54亿美元,同比迅猛下降41%。

  针对4月份同店销售大幅下滑的原因,百胜认为不再是速成鸡,而是禽流感。百胜称:“从4月的第一周开始,中国围绕禽流感的宣传对肯德基销售产生了显着的负面影响。”至于5月份中国区同店销售的情况,百胜方面称将于2013年6月11日公布。(记者 谭超)

(责编:赵雅楠、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