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雾霾惹肺癌?这8类人最易被癌症"盯"上

2013年11月21日08:16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雾霾惹肺癌! 这8类人最易被癌症"盯"上

 雾霾惹肺癌! 这8类人最易被癌症

  由于受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和遗传等因素影响,癌症高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约8550人中招,每分钟就有近6人被诊断为癌症。爱美网健康告诉你癌细胞最喜欢找哪类人,并教你对策,如何远离癌症。

 雾霾惹肺癌! 这8类人最易被癌症

  肺癌:长期大量吸烟的人;长期接触油烟的人;长期吸入雾霾灰尘的人

  吸烟是诱发肺癌的罪魁祸首。统计表明,10个死于肺癌的患者中,有9个是烟民。每天吸烟20支以上,连续超过20年,最易诱发肺癌。经常被迫吸二手烟的人,患癌几率也相对较高。

  中青年女性长期接触高温油烟,会使其患肺癌的危险增加2~3倍。上海另一项长达5年的调查显示,常在路边吃煎、炸食物的人,患肺癌的危险性是其他人的3倍。

  建议:烟民戒烟,公共场所全面禁烟。45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每年做1次防癌体检。为减少厨房油烟伤害,要少做高温煎炸食物,从事厨艺30年以上的中老年妇女要重视定期体检。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