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季养生:红薯正当时 如何挑选储存红薯?(图)

2013年11月21日13: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街头,经常能看到捧着热乎乎烤红薯的人。红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但不含脂肪。此外,其还富含膳食纤维、生物类黄酮、维生素A、维生素Bt、维生素C、胡萝卜素、钾等营养物质。而眼下正值冬季,正是红薯大量上市的时候。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红薯,很多市民不知怎样挑选。有时候挑不好就会买回一些烂红薯。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怎么挑选好红薯。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何挑选好的红薯?

1. 形状和口味的选择红薯一般分黄瓤红薯和白瓤红薯。黄瓤红薯体形较长,皮呈淡粉色,含糖多,煮熟后瓤呈红黄色,味甜可口;而白瓤红薯体形比较胖,皮呈深红色或紫红色,含淀粉多,煮熟后瓤呈白色,味道甜而面。可根据自身口味进行选择。

2、表面光滑、干净、坚硬发亮的,表面凹凸不平、有小黑洞的红薯不新鲜,内部有可能已经腐烂,不要买。

3、闻起来没有霉味,发霉的红薯含酮毒素,不可食用。

4、不要买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点的红薯。

5、发芽的红薯虽不似马铃薯有毒,但口感较差。

6、不要挑圆滚滚的,要长条形的,味道好些。

7、外皮要红皮的,白皮的红心红薯多,味道象南瓜,不太甜;红皮的甜糯。

8、选择容易保存的红薯。表面有伤的红薯也不要买,因为不容易保存,容易腐烂。

另外,红薯一般都是越放越甜,买回来后可以在阴凉干燥处放些日子,等到红薯里的糖分得到充分积累,煮熟后会格外甜。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