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推荐10个止咳化痰偏方【8】

2014年03月06日10:4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推荐10个止咳化痰偏方

  原标题: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推荐10个止咳化痰偏方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推荐10个止咳化痰偏方

  内伤咳嗽具体的做法如下:

  1、煮山药

  做法:取山药一段,去皮,节成小块,放入食品粉碎机内,再加半碗水,将山药加工成稀糊状,倒入小锅内,放火上烧,一边烧一边搅,以防糊锅底,当山药烧开了,冒泡了,关火。

  功效:最好是在空腹吃,山药健胃,补肺气,益肾精,滋养强壮,适合脾胃气虚,肺肾不足所致的虚劳咳喘。但山药内所含的淀粉酶,又称消化素,能分解成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所以有滋补之效,这种淀粉酶怕高热,在持久的高热中久煎,功效可以丧失。

  因此,在煎煮时,不可过久。此方法加工的山药粥最适合婴幼儿食用,不但能止咳治哮喘,还对小儿的厌食,虚汗多,流口水,气虚胆小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