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国结束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

2014年03月24日08:4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结束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和欧盟葡萄酒行业已达成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合作解决双方有关争端。至此,持续逾8个月之后,中国宣布结束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

  去年7月,中国商务部启动了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来自业内声音反映,自商务部宣布开展“双反”调查以来,众多进口葡萄酒商加速囤货,中国现存的葡萄酒进口量明显增多,海关数据显示,例如去年6月宁波口岸进口葡萄酒1360千升,同比增长19.9%。因为他们担心,欧盟和中国的一起贸易争端可能会导致进口欧洲葡萄酒的关税大幅上升。

  业内还透露,借助葡萄酒“双反”之名,相关葡萄酒产品在供应链环节的涨价早已开始,受收成下降、人工成本上涨等各种因素影响,欧洲的葡萄酒价格在年初已经有10%左右的涨幅,“双反”的启动也成为了企业涨价的一个借口。(记者 金晓岩)

(责编:赵雅楠、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