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葡萄酒争艳糖酒会 进口产品已告别暴利

2014年03月29日16: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酒争艳糖酒会 进口产品已告别暴利

   在28日开幕的第90届全国糖商品交易会上,“葡萄及国际烈展区”以3个馆35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首次超过展馆成为糖会主角。而作为国人葡萄消费重点的进口产品经历数年疯狂增长后开始下探盘整,总体价格呈现走低态势,主流价格带位于100-300元之间。专家认为,进口葡萄行业已经从暴利期转入均利期,2016年之后或将重回稳定增长。

   全国糖会主办方27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葡萄CFDF指数及市场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收入增加、消费升级,以及绿色健康消费意识增强,高度、烈性市场份额开始下降,低度葡萄、果份额上升。沿海一些城市葡萄的消费比例,已经从过去的2:8改变为4:6。

   据海关数据,2013年中国葡萄进口总量为3.7亿升,进口总额达到15亿美元,其中瓶装葡萄进口持续增长,法国是进口葡萄的第一大输入国。

   中国进口葡萄CFDF指数显示,以2008年为基期到2013年的五年间,进口葡萄价格三年上升、一年持平、一年下降,从2013年起呈现见顶下滑趋势,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进口葡萄都将处于调整周期,价格上涨较为困难。

   报告指出:“以前进口葡萄行业利润率在60%以上,属于暴利。2012年到现在政策环境和经济环境发生变化,大量商低价出货去库存,电商不计成本地抢客户,导致行业利润下降大约一半,同时消费者也逐渐回归理性,更加注重进口的性价比,因此进口商、经销商原来坐享红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