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易致腹泻的错误食物搭配

2014年04月02日08:19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盘点易致腹泻的错误食物搭配

  盘点那些会致拉肚子的错误食物搭配。有很多人的肠胃都是不是很好的,一旦吃点凉的东西都是会拉肚子的,而其实有的时候不是吃了凉的也拉肚子,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食物搭配出现了问题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哪些食物搭配容易拉肚子吧。

  1、葡萄+牛奶

  葡萄和牛奶不能同食,因为葡萄里含有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不仅影响吸收,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进食葡萄。

  2、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会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这是因为在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

  另外,除了橘子之外,在喝完牛奶的一个小时之内都不应该立即食用任何的酸性食物,比如杏、酸石榴等含酸较多的水果。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靳帅虎)、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