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当心吃多丧命 7类蔬果最易残留农药【8】

2014年04月24日08: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类蔬果最易残余农药 5妙招 去除农药残余

 7类蔬果最易残余农药 5妙招 去除农药残余

  提醒:不同蔬果农药残余程度不同

  叶菜类农药残留的可能性较高,如卷心菜、白菜等;油菜受污染可能性最大,因为菜青虫抗药性很强,菜农易选高毒农药。菜花、草莓等表面凹凸不平的果蔬农残相对最多。

  青椒、黄瓜、豆角、萝卜等根茎类蔬菜,以及一些薄皮类果蔬,如西红柿、樱桃、油桃等,农药残留情况要好些,而根茎类土豆、洋葱、萝卜、红薯、花生等果蔬,因为是埋在土里的,农药残留量相对较小。但并非绝对没有农药残留。

  有特殊气味的果蔬农残最少。像茴香、香菜、辣椒、芥蓝等,病虫害少,农药用的也较少。但由于韭菜的虫害韭蛆长在菜体内,菜农易用高毒杀虫剂灌根,很容易超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