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蔡达标过堂戴手铐 辩护律师称是歧视

2014年05月07日08:3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达标过堂戴手铐 辩护律师称是歧视

  ■昨日,穿着黄色马甲囚衣的蔡达标和一众被告在庭上受审。通讯员图

  “真功夫”原高管刑案昨二审开庭

  婚变、争权、官司……家族企业多年内斗中,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被牵出经济犯罪,于去年被判刑14年。蔡达标认为原审事实不清,量刑太重而上诉。昨日,该案在广州中院二审开庭,现场一度胶着于程序等细节问题,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洪人刚被安排在第一个审理。

  不满一审判刑过重上诉

  1994年,蔡达标夫妇加入妻弟潘宇海经营的食品店。几年间,两人各拥股权,联手扩张业务,打响了真功夫餐饮连锁品牌。然而,自从2006年蔡达标与发妻结束婚姻,真功夫内部矛盾开始出现,股权之争愈演愈烈,并引发刑案。

  2011年3月,蔡达标等部分高管被指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带走调查。去年12月,天河法院一审审理,最终认定蔡达标虚构合同或项目,侵占了真功夫公司1500余万元、挪款私用1800余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没收财产100万元。

  与之一起被判刑的还有蔡达标的弟弟蔡亮标、妹夫李跃义、助理丁伟琴、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洪人刚,他们被判刑2年多到6年不等。

  判后,蔡达标认为原审事实不清,量刑过重,与其他数名被告提起上诉。

  辩护律师纠细节被警告

  昨日庭审的前两小时,基本陷入程序之争。辩护律师与蔡达标本人还对真功夫公司委托代理人出现在原告席位十分不满,认为他们坐在这个位置,对蔡达标就是一种权利伤害。对此,法院未作具体评价。

  同时,蔡达标的辩护律师提出,让蔡达标身穿黄马甲囚衣、戴着手铐,是一种歧视,要求解除。法庭驳回了请求。

  对此,辩护律师不服,认为蔡达标作为企业老板,涉嫌的是经济犯罪,解除手铐并没有自杀、逃跑、攻击等危险,况且此案还是审理中,尚未最终定罪。

  经过反复争论,法官两次被申请回避,辩护律师两次被敲槌警告,庭审氛围甚紧张。之后,案件方进入法庭调查阶段,被告人洪人刚被安排在第一个审理,他认为自己的自首环节没有被认定,要求减轻处罚。

  据悉,此案将持续开庭4天。(记者 郭海燕)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