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禁止用钝器杀死犊牛

2014年06月10日10:37    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6月9日消息:从6月13日起,除非紧急情况,新西兰奶农们不得用“钝力”击打犊牛头部以杀死犊牛。这项禁令受到奶农们的欢迎,农民联盟也参与提议把这项对奶牛的福利作为一种常规方式用法律规定下来。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Nathan Guy确认,用锤子或其他钝器杀死犊牛会被阻止,除非在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下。他说这个决定与他在新西兰国家动物福利咨询委员会(National Animal Welfare Advisory Committee)作出的建议方向一致,他建议用安乐死取代人工钝力杀死犊牛。

新西兰国家动物福利咨询委员会认为,总的来说,用钝力创伤作为杀死犊牛的日常方式是不可取的,这种方法应该限制在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之下。委员会收到的357份意见书中,绝大部分是支持这项决定的。通过增加对有关奶牛场牛群的人道缺失问题的修正案之后,这项法令会再发行,并且在今年的产犊季节来临之前生效。

初级产业部正在和乳品业一起努力,确保农民们能接受替代方法的培训,比如使用俘虏螺栓(一种可以往动物头上空白处发射子弹的压缩装置)。

Guy说,新西兰要践行在动物福利保护方面的世界声誉,这关系到新西兰人民和所有新西兰动物产品的国际消费者。新西兰农民联盟的奶农联盟主席Willy Leferink表示,农民联盟对国家动物福利咨询委员会所发布的这项政策表示支持。“让动物快速安乐死需要很高的技巧”,“显而易见,这项技巧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我们感谢这项法令承认了这一点,法令中推荐的任何一种方式都需要真正的技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和初级产业部、新西兰乳品协会以及兽医合作,从而确保奶农们能受到正确的培训。”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