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发绿的竹席或会伤身 夏日选购凉席有窍门【5】

2014年06月11日08:40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绿的竹席或会伤身 夏日选购凉席有窍门

 发绿的竹席或会伤身 夏日选购凉席有窍门

  以下4种凉席的选购方法逐一看

  草席

  采用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而成,材质柔软,凉度较低,适合老人、体质虚弱的人使用。婴幼儿也最好睡草席,因为他们体温调节功能弱,对冷热的适应力较差,竹席往往容易使之着凉。

  草席的一大缺点是容易长螨虫。每天使用过的草席会沾上汗水或灰尘,睡觉前应用温水擦拭。

  新草席使用前,最好在阳光下暴晒,反复拍打几次,再用温水拭去灰尘,然后在阴凉处晾干。第二年重新使用旧草席时,要用消毒水擦拭一遍。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莉、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