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台湾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意大利面的经典时尚

2014年09月19日09:1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意大利面的经典时尚

■番茄牛肉拌面酸甜可口够开胃。

▲刀豆沙拉。

▲蓝莓奶酪。 眷村牛肉面香嫩细腻、馥郁劲道。

▲蛤蜊与虾仁的玩味组合成就了意式蛤蜊面。

▲“芒果控”们可以试试这款香芒凤梨冰沙浮雪。

芝士焗大虾。

▲意式罗勒美虾面有着清甜爽脆的口感及罗勒的清香。

提拉米苏风味的冰拿铁咖啡。

  

  面条这样吃食洋洋洒洒好几千年历史,无论中西,各式各样的面总是充实着我们的生活,连加菲猫都说:“意大利面不是面,那是一种生活。”其实这话放之四海而皆准,每一种面条的背后都有着人们所认同和想要追求的生活,所谓生活,便是态度,便是方式。

  今季,我们的舌尖上能体会到这些面条的舞蹈。

  台湾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台湾牛肉面的发源地在一个名叫“眷村”的地方,这算一种“混合型”食物,是当年渡海至台的老兵因思念家乡而“发明”的“寄情”之物,可谓集多种菜系烹饪手法于一体,红烧、汤底、川味辛辣等等,做法讲究“一清二白三黄四绿五红”,“一清”指熬煮的高汤,“二白”说的是白肉锅,“三黄”指荞麦面,“四绿”是香菜、青蒜等提味之物,“五红”是红辣椒,据说符合这“一二三四五”的标准的才算台湾牛肉面。

下一页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