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伊利在新西兰的日子

赵敏 史其峰

2014年11月20日18:0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南纬44度54分,东经171度5分,徐徐的太平洋海风吹过。

伊利的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ODL)奶粉工厂,就坐落在距离太平洋西海岸3公里的此地。

伊利新西兰项目的建设在当地引起了轰动,多家电视台都进行了报道,南岛的地方报纸每周刊登图片进行追踪报道,在南岛的提 马鲁小镇,当地的老百姓都知道来自中国伊利的6位“老外”,他们是伊利第一批海外项目的建设者。

52岁的史其峰是项目的负责人,他第一次踏上新西兰南岛这片土地的时侯,展现在眼前的就像是一幅自然天成的图画:到处是绿 树、草地、牧场,到处是一群群悠然自得的牛群,适宜的气候、充足的水源、宏大的灌溉工程,自然环保的环境……面对此情此 景,史其峰感慨道:“真是牛的天堂啊,这里太适合养牛了!”

在新西兰,信步而走,到处都是一幢幢漂亮的小别墅,都有小院子,灌木花草篱笆,每家的景致都不同。有的人家院子里种着果 树,地上落了一地的金黄橙子,无人去捡,有的人家种着冬天开花的绿植,像一幅画一样,田园牧歌式的景致也就如此。

6名项目人员都住在提马鲁小镇,因饮食习惯有差异,他们每天自己做饭。由于午饭要在工地上吃,工地无热饭的设备,此时, 他们很希望能有一个卖馒头、饼子的铺子,但是没有。

新西兰的三明治,可以凉着吃,当地人都是在面包里夹上奶酪、黄油,他们吃不习惯,于是就对三明治进行了改良,自创了夹蔬 菜、鸡蛋,香肠的三明治,老外感叹:“原来中国的三明治是这样的!”

伊利新西兰ODL奶粉项目是当地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当地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多位牧场主也主动表示要提供奶源。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