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韦斯特兰原奶收购价降至每公斤5纽币

2014年11月28日09: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韦斯特兰原奶收购价降至每公斤5纽币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11月27日消息:新西兰韦斯特兰乳品企业不得不承认全球乳品供应过剩,把原奶收购价由每公斤5.4纽币降至5.0纽币。

过剩的乳制品供应加之纽币走势强劲,迫使韦斯特兰乳品考虑效仿乳业巨头恒天然的原奶收购价。韦斯特兰乳业公布的月度销售预测比恒天然更稳定。为了使奶农不受其伤害,韦斯特兰乳品为此尽可能避免收购价下滑低于5纽币/公斤。

韦斯特兰乳业主席Matt O'Regan对外公布,调整签约奶农预付款,由此解决较低的奶品价格所导致的营运中低现金流。“这个对签约奶农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但这是唯一的对策。10月份的股东会议,我们发出警示信号,市场库存过剩,客户们提出降价压力,特别是大批量奶粉业务一直呈下压趋势。”

他认为农民已经意识到银行和行业评论员广泛预测,整个行业的原料奶收购价格将继续下调。“由于客户们担心干旱、食品安全和监管政策变化,今年初新西兰乳制品客户的库存一直处于过剩库存量。目前看来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但在市场的存货量被慢慢消耗,总之客户对目前的库存保持到2015年第一季度。所以我们并不期望市场的需求突然上升。韦斯特兰乳业从中得到教训,我们要以产生更高价值来增值产品。如进入婴幼儿配方奶粉和我们已经公布的投资UHT牛奶工厂。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以便我们在将来较少依赖高度不稳定的大宗商品市场。”

韦斯特兰乳业主席Matt O’Regan认为,收购价格下调无疑是对很多奶农的挑战,预算将会缩减。他说:“韦斯特兰乳业有效的营运系统和实际营运表现会给处于困难中的奶农经济上的支持。(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