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吃香蕉緩解頭痒 怎麼養發護發--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吃香蕉緩解頭痒 怎麼養發護發

2013年03月11日10:44        手機看新聞

  冬季天氣冷,大多人洗頭次數減少,容易導致頭發多油、頭皮瘙痒等問題。專家稱,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如香蕉、花生等可以緩解瘙痒。

  一般頭油多不需就醫

  頭發油多,是因為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加,這與季節或者內分泌都有可能相關。

  冬季天氣冷,大多人減少了洗頭的次數或者因為戴帽等因素也會出現頭發多油,內分泌因素如體內雄激素水平高或者自身對雄激素敏感性高,也可以導致頭發多油,但一般不需就醫。頭皮瘙痒的原因很多,通常是綜合性因素,如:真菌感染、氣候變化、精神緊張、不良生活習慣、燙染或洗發產品使用不當等等。

  清淡飲食減少頭屑

  對於頭發偏油,頭皮屑多的人,建議生活上應保証良好的睡眠和情緒的穩定,飲食上盡量以清淡飲食為主,減少攝入甜食、油膩性煎炸食品和刺激性食品如辣椒、咖喱等;多吃蔬菜水果,注重補充富含維生素B6的食品如小麥麩、麥芽、動物肝臟與腎臟、大豆、甜瓜、甘藍菜、糙米、蛋、燕麥、花生、胡桃、雞肉、魚肉,葵花子,香蕉等。(來源:愛美網)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