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歌樂山辣仔雞--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美食DIY:歌樂山辣仔雞

2013年03月20日13:32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歌樂山辣仔雞當然產自於歌樂山附近的餐館才算是正宗,相傳百年前一家叫做“林中樂”的餐館首創這道頗具“江湖”意味的菜肴。道地的歌樂山辣仔雞在氣勢上就能把你HOLD住,直徑寬大的鐵盤盛起紅紅火火的一大份辣香、麻香、焦香的碎肉雞丁,看著口水就直往下淌,扑鼻的氣息直挺挺地伸進你的鼻子,把五官都塞得滿滿的。正宗的歌樂山辣仔雞,看上去雞肉並不是“主角”,會吃的人告訴你們喜歡的就是這種在辣椒、花椒中尋找雞肉丁的感覺,而且他們不怕辣仔雞切得小,越小越有味,大塊的雞肉丁是沒有人搶的,零星的碎雞丁才是老饕們的必爭之“物”呢。

  歌樂山辣仔雞

  原料:

  帶骨雞大腿、干辣椒、熟白芝麻、姜絲、蒜片、蔥段、鹽、料酒、蔥姜汁、雞精、干生粉、糖花椒、紅油、香油、花椒油、植物油、醬油少許、香菜葉、熟去皮花生仁。

  做法:

  1、干辣椒用剪刀剪成一分為二的干辣椒段﹔帶骨雞大腿洗淨后,剁成大拇指大小的雞肉丁。 2、雞肉丁放入盛器內,加入料酒、蔥姜汁、鹽、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雞精、干生粉,攪拌均勻,腌漬30分鐘左右。 3、鐵鍋燒熱,加入植物油,當油溫升高至六成時,改用中小火,然后將雞肉丁逐塊投入油鍋中炸,炸至雞肉外皮干焦,呈棕紅色時撈出瀝油。4、鍋內留底油,撒入花椒,稍微煸炒一下,花椒味道出來后,放入蒜片、蔥絲,煸炒出香味,再下干辣椒段煸炒,待辣椒段變色時,適當淋入花椒油和紅油,然后投入雞肉丁一起翻炒,再下熟去皮花生仁一起翻炒,接著淋入香油,撒上熟白芝麻,出鍋裝盤,撒入擇洗干淨的香菜葉即成。

  特點:雞肉塊外干焦香,內部鮮香爽口,麻辣適中,干香鬆脆,特別是雞皮和細小的雞肉碎更是集麻辣鮮香於一身。

  溫馨提示:

  1、辣椒要選擇四川最有名的二荊條干辣椒和大紅袍花椒來做,這兩種調料做出的菜肴色澤紅艷如火,香氣四溢。 2、制作辣仔雞的原料最好選擇帶骨雞大腿,雞腿要比雞胸勁道足,而且多汁並富有彈性,帶骨還可以增加食用的樂趣。如雞腿肉血水過多,可先在清水中浸泡10分鐘,然后沖淨血水即可。(蔡培誼)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