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雞蛋牛肉哈密瓜 10種家常菜竟然"帶毒"--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雞蛋牛肉哈密瓜 10種家常菜竟然"帶毒"

2013年03月10日11:15        手機看新聞

  1.雞蛋

  污垢:雖然巴氏消毒法已經使雞蛋中的沙門氏菌量降到很低,但雞蛋中仍有細菌。選擇熟透的雞蛋而不是沒有完全熟的煎蛋。

  超市避免方式:留意裝雞蛋的紙板箱,隻要找到經過高溫消毒的字樣即可,還有有效期。檢查每個雞蛋看有沒有裂縫,因為細菌很容易從裂縫中鑽進去。

  家用避免方式:把雞蛋放在其紙盒裡,然后放在冰箱裡最涼快的地方。打過雞蛋后,記得洗手。

  2.碎牛肉

  污垢:對漢堡包中的肉的調查后發現,其含有53%的產氣莢膜梭菌,30%的葡萄狀球菌,12%的李氏杆菌。

  超市避免方式:在超市的時候選擇那些經過輻射處理的碎牛肉,一般包裝上會印有經過輻射處理的標志。

  家用避免方式:在牛肉中加入新鮮的牛至油可以防止大腸杆菌的滋生。(來源:愛美網)

(責任編輯: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