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11種蔬菜抗癌潤燥 吃出一生健康--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11種蔬菜抗癌潤燥 吃出一生健康

2013年03月07日10:32        手機看新聞

 11款養生蔬菜抗癌潤燥 吃出營養健康來

  1.櫻桃番茄——美容抗癌的小西紅柿

  原產地:櫻桃番茄起源於美洲安第斯山一帶,經人工不斷培育而成為現在的樣子,因外形象紅櫻桃而得名。

  外觀與口感:形狀多為長橢圓形,也有比較圓的,色彩比熟透的普通西紅柿更鮮艷,其實它還有粉紅色、橙色和黃色的。味道甜略酸,沒有普通西紅柿軟綿。

  營養價值:

  A)櫻桃番茄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維生素PP的作用是保護皮膚,維護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對肝病也有輔助治療作用。

  B)櫻桃番茄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10倍,由於其中有機酸可保護維生素C在煮食時不受或少受破壞,所以對多種癌症都有預防作用。

  最適合的人群:想美容的女性和癌症患者。

  不可不知:櫻桃番茄不宜空腹食用,容易引起胃部疾病,最好是飯后食用。

  食用方法:A)直接生食﹔B)拌沙拉或其它方式涼拌﹔C)煮食或做番茄醬。(來源:愛美網)

(責任編輯:曾璇、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