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過猶不及 中國人"自殺式"飲食習慣【5】--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過猶不及 中國人"自殺式"飲食習慣【5】

2013年03月29日08:00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過鮮

  鮮味是飲食中努力追求的一種美味,能使人產生舒服愉快的感覺。鮮味主要來自氨基酸、核?酸和琥珀酸。

  1、雞精——雞精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和維生素等。

  禁忌:

  1.因雞精本身含有少量鹽,使用時加鹽要少。

  2.雞精所含核?酸的代謝產物是尿酸,所以痛風患者應少用。

  3.雞精溶解性較味精差,如不在湯食中使用時,應先溶解再使用。

  4.雞精含鹽,且吸濕性大,用后要注意密封,否則富含營養的雞精會生長大量微生物,進而污染食物。

  2、蚝油——用牡蠣汁制成,又稱牡蠣油。味鮮美而稍甜,有特殊的芳香氣味,主要用於咸鮮味菜肴。蚝油除含有5%~8%的粗蛋白質以外,還含有糖類、有機酸、碘、鈣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所含的氨基酸種類有17種之多,其中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