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超市售旺潤火腿腸保質期內發霉 目前已送檢--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大潤發超市售旺潤火腿腸保質期內發霉 目前已送檢

2013年05月15日14:3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主持人:豐西西

  “今次真系中大獎,系番禺區橋南街大型超市大潤發買到‘正野’。個女還食?……”14日,廣州市民梁先生反映,5月13日他在家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包火腿腸,女兒吃到第二根時發現,火腿腸已經生霉。梁先生稱,他當晚就去了超市討要說法,並報警,“我擔心孩子吃出毛病,也擔心其他消費者買到發霉火腿腸。”

  據梁先生介紹,14日晚,超市給他的回應稱,可能是產品外包裝漏氣造成發霉現象,並提出按一賠十的標准進行賠償。目前梁先生暫未接受。

  讀者報料

  買給孩子的火腿腸發了霉

  5月13日晚上8時30分左右,梁先生帶著孩子在大潤發超市番禺橋南店買了一包火腿腸,10支裝,7.3元。“剛結完賬小孩就吵著要吃,我就給她剝了一根,怕孩子吃太多,我也吃了一口,那根火腿腸應該是沒問題的。”大約晚上9時許回到家,孩子又吵著要吃,隨即梁先生又剝開了一根火腿腸,“孩子突然跑過來把火腿腸拿給我,我一看嚇壞了,就看到火腿腸裡一大片黑黑的東西,有的地方還發綠,非常惡心。”

  “這包火腿腸的生產日期是2013年3月1日,保質期6個月,”梁先生說,當時在超市挑選火腿腸時他還專門看了一下生產日期,又看是品牌才買的。當晚9時30分左右,梁先生來到大潤發超市,向工作人員反映情況。“我當時填了一個反饋表給他們,留下了我的聯系方式,他們說這個發霉的東西會拿回去檢查,並且跟廠家聯系看到底是生產環節還是保存環節出了問題,三天內給我答復。”梁先生仍不放心,又撥打110報警,並撥打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熱線進行投訴。

  記者跑腿

  “巧遇”工商抽檢涉事火腿腸

  5月14日下午,記者來到大潤發超市番禺橋南店,梁先生購買的旺潤豬肉加餐火腿腸作為促銷產品仍在銷售,生產日期都在2月或3月,火腿腸外包裝標注的保質期為6個月,表明這批在售商品均在保質期內。記者看到,此品名為“旺潤豬肉加餐火腿腸”的產品。

  記者到達超市后不久,番禺分局沙灣工商所和橋南街食品安全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來到超市,對貨架上的火腿腸進行抽檢。據稱,他們是在接到“近日於大潤發商場購買的某品牌火腿腸出現發霉現象”的投訴后來進行抽檢的,並且針對涉事品牌火腿腸的生產日期、生產廠家、銷售情況、倉庫存儲條件及進貨台賬情況都進行了了解,“檢查人員檢查了產品包裝,並隨機抽取樣品進行拆封檢查,暫未發現火腿腸發霉情況。”但橋南街道辦相關負責人稱,將繼續跟進此事,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超市回應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拆包檢查

  記者隨后找到了大潤發超市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稱,貨架上在售的以及倉庫內庫存的同種產品經檢查並未出現發霉變質情況,“沒有檢出問題,我們就答復消費者沒有問題。”並表示,“我們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拆包檢查。”

  對於梁先生反映的火腿腸霉變問題,該負責人表示,“賣這個腸的並不是隻有我們這一個賣場”,並稱從產品霉變情況判斷,應該是打開透氣后一段時間才產生的,如果火腿腸包裝沒有損壞不可能出現這麼嚴重的發霉現象。

  對於是否會給梁先生一個道歉或者相應賠償,該負責人表示:“我們賣了這麼多,從沒發現這種現象。政府部門檢測也沒有問題,開包的全部都沒有查出問題。我們同等的儲存條件,同等的運輸條件下,同等的商品都沒有出現這種問題。如果檢測出來確實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會依照法律去辦。”

  14日晚,梁先生告訴記者,目前他已與大潤發超市番禺橋南店達成初步協議,先將霉變火腿腸以及同一包裝內其他火腿腸送檢,並承諾陪同梁先生的小孩去醫院做相關檢查。“超市的人說是火腿腸外包裝漏氣造成的發霉現象,但究竟火腿腸本身有沒有存在質量問題,我還是很擔心。”至於相關賠償問題,目前雙方還沒達成協議。“超市說按一賠十的標准進行賠償,我不同意,主要還是想知道產品到底有沒有問題。”(記者 李雯潔)

  (報料人梁先生,獲三等獎100元)

(責編:趙雅楠、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