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儲糧未承認進口菜油為轉基因

2013年10月29日08:23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儲糧未承認進口菜油為轉基因

    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昨日晚間在其網站發布公告,對媒體報道“國儲庫流入大量進口轉基因菜油”情況做出回應稱,檢查發現湖北、湖南兩家委托收儲企業違反收購政策,將進口油菜籽摻入臨儲庫存。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並未明確指出上述進口油菜籽為轉基因。

  今年8月,有媒體報道在今年國家臨儲菜籽(油)收購過程中,有一些委托收儲企業進口轉基因菜籽油流入國儲庫。中儲糧總公司表示,針對此報道,公司對臨儲菜籽油收購的政策執行情況進行了全面核查。此次檢查在湖北、湖南、四川三省共發現3個方面問題,涉及企業16家。其中,違反收購政策,將進口油菜籽摻入臨儲庫存的企業兩家,湖北一家企業摻入994噸進口菜籽油,湖南一家企業摻入483噸,兩家企業均為委托收儲企業。上述兩家企業涉及臨儲油菜籽已全部退出臨儲庫存,地方糧食行政管理部門也對其進行了處罰。中儲糧總公司也將嚴肅追究相關直屬企業的監管責任。檢查中還發現收購政策執行不嚴格、基礎管理薄弱和不規范等問題。針對這些問題,總公司正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對涉及到中儲糧直屬企業的違紀違規行為,將依規嚴肅處理。

 

 

(責編:曾璇、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