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儲糧:進口轉基因油未污染國儲庫

2013年10月30日07: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儲糧:進口轉基因油未污染國儲庫

  昨天,針對媒體曝出的“進口轉基因菜籽油摻入國儲庫”的消息,國土資源部發布消息稱,發現1477噸進口菜籽油摻入國儲庫。此舉引發公眾對轉基因菜籽油污染國儲油庫的關注。對此,昨天,中儲糧再發聲明稱,保証國家臨儲菜籽油全為非轉基因國產油。

  昨天,中儲糧總公司發布通報稱,調查發現湖北、湖南、四川三省共發現3個方面問題,涉及企業16家。其中,違反收購政策,將進口油菜籽摻入臨儲庫存的企業兩家,共發現將1477噸進口菜籽油混入臨儲庫存。

  消息一出,“進口轉基因菜籽油污染國家臨儲菜籽油庫存”的質疑備受社會關注。昨天,中儲糧再發聲明稱,不存在“污染”問題。對於已出現的混入問題,採取整罐全部退出臨儲庫存,確保國儲菜籽油全部是國產非轉基因菜籽油。

  中儲糧解釋稱,因其自身無菜籽油加工能力,所以臨儲油收購全部委托地方糧油加工企業委托收購、加工的辦法。中儲糧總公司作為臨儲菜籽油收購的監管主體,將繼續接受國家有關監管部門的監督檢查,配合有關部門嚴厲查處違反臨儲收購政策、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記者文靜)

(責編:曾璇、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