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燒烤當飯吃導致暴瘦如柴 體重下降超30%就危及生命

2013年11月04日08: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燒烤當飯吃導致暴瘦如柴

  醫生:體重下降超30%就會危及生命健康

  工程師劉先生自去年開始每天下班后喜歡約上三五個朋友到燒烤店吃夜宵。別人是消夜,但他卻當飯吃,沒想到今年就吃壞了胃腸,嚴重到吃米飯、面條、白粥都消化不了,體重從原來的118斤暴瘦到如今82斤。劉先生隻能和他1個月大的兒子共吃營養米糊維持生命。記者了解到,劉先生的病是由於不良飲食習慣引起了十二指腸球潰瘍並狹窄。劉先生上周完成手術,康復良好。

  手術主刀醫生、解放軍第458醫院胃腸營養中心主任施章時介紹說:“劉先生體重暴瘦,屬於中度營養不良,如體重下降超過30%,就會危及生命健康。”上周記者探訪時,劉先生已成功接受胃部部分切除和胃腸吻合術,如今能吃饅頭與面食。(記者莫冠婷 通訊員吳燕玲、何曉?)

(責編:趙雅楠、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