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乘客紛紛質疑長時間保存米飯 高鐵盒飯應有"高品質"

2013年11月05日08: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鐵盒飯應有“高品質”

  11月3日,在廣州開往武漢的G1014次高鐵上,一位乘客買到了發霉的盒飯,經查看,盒飯包裝日期為2013年10月10日,還有“常溫下貯存,保質期90天”的字樣。在場乘客紛紛對長時間保存的米飯品質表示質疑。

  在高速鐵路大發展的今天,高鐵上不止一次出現的“發霉盒飯”,以及其反映出的高鐵在服務上仍然存在的不足,無疑給高速鐵路的發展拖了后腿。對於用餐來講,高鐵的特征帶來了幾點變化,首先是速度的提升使得乘車時間大大縮短,很多人不再有吃餐車盒飯的必要了﹔再者是,高鐵快速運轉使得餐車現做食物受到了限制﹔另外,高鐵的高價格使得乘客高度集中於商務辦公等人群,其用餐習慣和消費水平等也影響了在高鐵上的用餐選擇。而如果高鐵方面不能很好地適應這樣的變化,必然會使服務質量大打折扣。高鐵對自己的服務質量低標准、寬要求的做法,無疑是愚蠢的,與自己本身的速度水平也是不相匹配的。王江濤(湖北 學生)

(責編:趙雅楠、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