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娃哈哈進軍白酒行業 飲料巨頭牽手百年老店

2013年11月05日13:37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李彥增) 11月5日,中國飲料業巨頭杭州娃哈哈集團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后正式宣布娃哈哈進軍白酒行業。發布會上,一款以貴州茅台鎮為原產地的高品質高性價比的醬香型白酒——“領醬國酒”正式宣告上市。會上,貴州省遵義市委副書記、仁懷市委書記羅其方以及茅台酒廠榮譽董事長季克良攜三位國家級白酒專家前來助陣,季克良先生還在欣然出任顧問。

發布會上,宗慶后表示,娃哈哈集團一直有“先富幫后富、實現共同富裕”的責任感以及幫扶西部欠發達地區、培育造血功能的傳統,本次投資貴州,正是企業一貫回報社會的具體體現。

至於為什麼選擇進入白酒行業,宗慶后表示,當前中國的白酒行業進入發展低谷,比較困難,而中國又有著悠久的酒文化,行業的振興與傳承需要有實力的企業加入。他介紹說,貴州省仁懷市被譽為“中國酒都”,茅台鎮乃“中國第一酒鎮”,當地所產的醬香型白酒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早在漢武帝時期就成為“御酒”,茅台酒即是該香型酒的代表。在茅台鎮,有上千家小酒廠在與茅台酒廠同樣的地點使用同樣的工藝、同樣的原料生產醬香型白酒,但由於資金和規模的限制,不具備打造全國品牌的能力,這就使得目前醬香酒市場的份額並不大。當地政府也希望能有一家有實力的企業整合本土資源,再培養一個全國知名的醬香酒品牌,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因此娃哈哈集團選擇在這個時機進入白酒行業。

據介紹,娃哈哈集團在茅台鎮7.5平方公裡中國醬香酒核心產區內選定了擁有百年釀造歷史的合作伙伴——貴州省茅台鎮金醬酒業有限公司。金醬酒業是茅台鎮歷史最悠久的優質白酒釀造企業,其前身是始建於1909年的汪家燒坊,是茅台鎮歷史上最著名的四大燒坊之一,所生產的汪氏醬香型酒因品質一流而聲名遠播。本次娃哈哈與金醬酒業牽手推出的領醬國酒,就是在有多年負責茅台酒廠品質管理的金醬酒業廠長、汪家燒坊傳人汪洪彬先生的全程把控下,嚴格按照茅台鎮醬香型白酒釀制的祖傳技藝精心釀制。經過多名白酒專家盲測一致認定:領醬國酒在醬香型白酒中口感位列前茅,入口醬香濃郁、回味悠長,口感越喝越醇厚,同時延續了醬香型白酒的眾多健康特點,飲用后不僅對人體刺激小,還不傷肝。

另外,宗慶后表示,娃哈哈本次進軍白酒業,得到了貴州當地各級政府和茅台集團的大力支持,中國第一代釀酒大師、貴州茅台酒廠名譽董事長季克良先生擔任顧問,並親自攜三位國家級白酒專家趕赴北京出席本次發布會。

(責編:李彥增、宋立功)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