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葡萄酒銷量大幅下滑 轉型在所難免四川酒商抱團越冬

2013年11月06日08:54    來源:華西都市報-財富潮/財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葡萄酒銷量大減 四川酒商抱團越冬

  2013年是成都葡萄酒行業深度整合的一年。據國際葡萄酒烈酒研究機構(IWSR)的最新數據:2012年,中國人共喝掉21.66億瓶葡萄酒。2012年,從成都海關進口的葡萄酒數量共1620千升,金額達到1031.2萬美元。但成都的葡萄酒商們日子卻並不好過,面臨庫存大、銷售慢問題,生存困難的酒商幾乎佔到了市場的一半,有些甚至直接倒閉。

  在市場大幅下滑的情況下,葡萄酒商們謀劃抱團取暖。近日,由省內葡萄酒行業與非葡萄酒行業的數十家企業單位和個人發起的成都市葡萄酒協會正式成立。該協會副會長陳瑞東預計,2013年底,成都葡萄酒行業將迎來大洗牌,轉型在所難免。(華西都市報見習記者袁慧君)

(責編:趙雅楠、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