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全球葡萄酒面臨短缺

2013年11月08日08:16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球葡萄酒面臨短缺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本周發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葡萄酒的產量有望回到全球在2006年時的正常水平,約達2.81億升。這主要是因為南半球今年的葡萄產量獲得豐收,特別是智利和新西蘭這兩個國家。

  目前的葡萄酒供需比幾年前更加平衡,去年葡萄酒的供應量雖然有所下降,但整體的供應情況還是可以滿足需求的。葡萄酒庫存正處於歷史最低點,而隨著2013年葡萄採收之后,葡萄酒的消費量將會進一步增加,葡萄酒行業將會面臨全球性的葡萄酒短缺。

  2012年底,散裝酒的價格出現上漲,但是到今年又出現回落現象。自今年1月以來,智利、美國加州、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家和地區的散裝葡萄酒的平均價格都下降了10%-33%。(記者 孫竹青)

(責編:趙雅楠、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