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英國發現葡萄酒含有名為“白藜蘆醇”的抗癌物質

2013年11月15日08:1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國發現葡萄酒含有抗癌物質

  英國萊斯特大學日前經研究發現,葡萄酒中含有一種叫“白藜蘆醇”的抗癌物質,通過在老鼠身上的試驗結果表明,其可以有效地減緩癌細胞的生長。

  據悉,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白藜蘆醇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這種物質即使在人體中已經轉換成其他化合物也依然能有效地對抗癌症。由於抗氧化劑代謝非常迅速,研究人員常常認為它已經失去了保健功能。但是,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研究表明,即使是已經變成白藜蘆醇硫酸鹽的物質也可以在?的作用下再次轉換成白藜蘆醇。癌症研究專家凱倫·布朗說:“在防止各種癌症、心臟疾病和延長壽命方面,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的確是一種很有益的物質。”(北京商報綜合報道)

(責編:趙雅楠、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