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三大乳企或跟進漲價 專家稱史上最嚴重奶荒明年緩解

2013年11月22日10:08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2日電 (李彥增)近日,三元股份宣布漲價,加權平均漲價幅度為8%。另有報道稱,蒙牛、光明、伊利三大乳業將於近期漲價。中商流通生產力促進中心奶類分析師宋亮對人民網表示,今年國內乳企遇有史以來最嚴重一次奶荒,很多企業爭搶原奶原料成本的大幅上漲,將導致乳企紛紛漲價,預計2014年二季度有所緩解。

今年以來,國內乳業巨頭掀起的漲價潮。三元股份剛宣布漲價。另有報道稱,蒙牛、光明、伊利三大乳業也將於近期漲價。中商流通生產力促進中心奶類分析師宋亮稱,今年國內乳企遇有史以來最嚴重一次奶荒,成品供應緊張。由於很多企業爭搶原奶原料成本的大幅上漲,高的地區會達到50%的同比漲幅。所以將導致乳品企業紛紛漲價。

奶荒現象什麼時候得到緩解?宋亮表示,明年二季度會有所緩解,首先2010年底新建的一批牧場的投產,另外,四五月份將進入奶牛產奶旺季,同時進口奶粉也會大幅增長。

其中,率先領漲的三元官方網站發布了《關於三元部分產品價格調整的通告》,通告稱,由於今年以來,原料奶收購價格同比增長幅度已經逼近50%,仍在持續上漲,三元食品始終保持所有乳制品均100%採用生鮮原料乳制造,而且其他原輔料材料如包裝材料、人工成本等也在持續上漲,企業無法通過採取精細化管理、高效生產運營等內部措施消化全部的上升成本,因此,三元公司經過慎重考慮,將自2013年12月起,上調部分產品的價格,加權平均漲價幅度為8%。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