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全年糧食有望再創新高 實現建國首次連續十年增產

2013年11月22日10:13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曾璇)據農業部網站消息,全年糧食有望再創歷史新高,實現建國以來首次連續十年增產。

根據農業部農情調度,目前,全國秋糧收獲已基本結束。從各地田間測產和實打實收情況看,秋糧豐收已成定局。加上已增產到手的夏糧和早稻,全年糧食有望再創歷史新高,實現建國以來首次連續十年增產。

今年糧食生產在去年“九連增”的高起點上,經受了春季東北低溫春澇、西南西北冬春連旱、夏季“南旱北澇”以及東北華北粘虫、南方水稻“兩遷”害虫等災害的多重考驗,取得歷史罕見的“十連增”。

今年糧食的豐收主要是三大因素共同推動的結果,一是政策扶持及時、有力、針對性強﹔二是指導服務有力、技術到位﹔三是抗災措施有力、應對及時。

此外,盡管“南旱北澇”給部分地區糧食生產造成一定損失,但大部地區的氣象條件有利於糧食生產,特別是北方充沛的降雨對坡地、崗地、漫崗地的秋糧生產十分有利,東北西部、華北、西北等“十年九旱”的傳統旱區,作物長勢明顯好於上年,增產明顯,有效彌補了糧食因災損失。

 

(責編:曾璇、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