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永輝超市買入中百股權 成為其第三大股東

2013年11月26日08:0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永輝超市買入中百股權

  昨天,記者從永輝超市了解到,在今年11月5日至11月22日期間,永輝超市及公司全資子公司重慶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多次出資購入中百集團股份,累計持有中百集團3399.99萬股,佔中百集團總股本4.99%。

  據了解,這並非永輝超市首次投資同行。去年上半年,永輝超市曾在人人樂業績低迷時買入了人人樂216萬股,以此作為長期投資。永輝超市方面昨天向記者表示,今年內將不再增持。

  根據中百集團三季報,其第一大股東武商聯持股比例為17.4%,新光控股以11.3%的持股比例為第二大股東。此次永輝超市一舉成為中百集團第三大股東。

  海通証券批發和零售行業貿易行業高級分析師潘鶴指出,據其測算,永輝超市此次收購均價約為6.62元,總價在2.25億元左右。潘鶴認為,目前中百三季度已經出現虧損,公司已經處於業績較差時期,未來可以有較大的改善空間,預計未來永輝與中百有業務合作的可能。(記者顧夢琳)

(責編:曾璇、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