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去年剝離旗下嬰童用品副業 貝因美涉足兒童奶領域

2013年11月26日08:0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貝因美涉足兒童奶領域

  繼去年底因為經營不佳剝離旗下嬰童用品副業的貝因美,昨日其又發公告表示,將在廣西設立貝因美兒童奶全資子公司,經營兒童乳制品和含乳飲料和植物蛋白飲料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等。

  貝因美在公告中表示,為加速在嬰童食品領域的戰略布局,更全面地為中國嬰童提供更好更多的健康營養食品,延伸公司產業鏈及品牌價值,公司擬以自有貨幣資金3.5億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暫定名為貝因美兒童奶有限公司,以從事兒童奶業務。新設立的子公司經營范圍將為包括滅菌乳、調制乳和發酵乳在內的兒童乳制品,以及含乳飲料和植物蛋白飲料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等。

  此前,貝因美曾先后涉足玩具、童裝和嬰童日用品等諸多領域,但卻因受眾小和貢獻營收少,在去年11月,不得不出售嬰童用品等業務及相關資產。

  一直以嬰幼兒奶粉為強項的貝因美此次再度擴張產業鏈至兒童奶產業能否成功,業內同樣表示擔憂。“這次貝因美選擇和主業關聯度比較大的兒童奶業務,可以借助原有的品牌和渠道優勢。但值得注意的是,貝因美作為新手突然殺進這塊市場,將不可避免地面臨和原有的蒙牛、伊利兩大兒童奶巨頭打對手戲的競爭風險。” (記者 金曉岩)

(責編:趙雅楠、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