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農夫山泉對峙京華時報:索賠數額6000萬變2億

2013年11月26日10:1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農夫山泉對峙京華時報:索賠數額6000萬變2億

  農夫山泉對峙京華時報:索賠數額由原定6000萬變為2億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先來看一副對聯,上聯:農夫山泉,下聯:某某時報,橫批是,嘴仗。說"嘴仗"不錯,但再過兩天,"嘴上官司"就要變成"真官司"了。農夫山泉今天在官方微博回應某時報此前採訪函,並表示,如果某時報仍有疑問,農夫山泉願於本周五上午9點在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的庭審現場,當庭回復。

  農夫山泉說自己有點兒甜,某時報說它有點兒臟。4月起,該報以67個版面、76篇報道,直指農夫山泉水質"標准不如自來水":

  某時報記者:董事長也承認浙江地標是低於國標的,那為什麼農夫山泉還在瓶子上赫然標識地方標准,而不採用更嚴格的國標以及企業標准?

  而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直呼其為"輿論暴力"。

  鐘睒睒:我們不會在北京再開工廠生產,農夫山泉的尊嚴比金錢更重要,農夫山泉決不會對輿論暴力低頭。

  本月4號,農夫山泉派員進京前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舉報某時報虛假報道﹔22號,某時報就農夫山泉執行的產品標准發去採訪提綱。今天早晨,農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作出公開回復。農夫山泉新聞發言人周力也向中國之聲承認,"在微博回復採訪提綱",並不是常規做法。

  周力:考慮到之前的種種因素,我覺得選擇這樣的方式可以更加公開透明,也避免我們的意思被曲解。

  回復主體部分第一段稱,"4月9日下午三時,貴報記者胡笑紅參加某純淨水企業的新聞發布會",此前有說法稱農夫山泉事件有"幕后黑手",對於兩者聯系,周力沒有否認。

  周力:如此大動干戈,我覺得還是耐人尋味的,我覺得事情還是有來龍去脈的。

  兩家矛盾看起來復雜,但是說來也簡單。有人這樣打比方,農夫山泉在一場滿分100分的考試中取得90分的成績,而這場考試的及格線僅僅是40分。能否因為及格線偏低,就認定考90分的農夫山泉是差生?農夫山泉表示不服,而某時報則認為,如果農夫山泉自我要求的分數線比90分更體面,應該把實際的標准明示。

  某時報寫了76篇稿子,在發稿人看來是正常的輿論監督,但在農夫山泉眼裡,已經變成了虛假報道。在農夫山泉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舉報后,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隨后有消息稱,已受理舉報。但農夫山泉新聞發言人周力今天表示,這一舉報至今沒有反饋:

  記者:到現在為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這邊有跟您取得過什麼聯系嗎?

  周力:現在還沒有。

  記者:一直沒有回復是吧?

  周力:對,當時我只是看到了他們當時發過那個消息說材料已經受理,這個我們當時就看到了,受理之后情況現在還沒有結果。

  周力透露,農夫山泉訴某時報社侵犯名譽權糾紛案將於本周五上午9點在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開庭,屆時農夫山泉向某時報社索賠數額由原定的6000萬變為2個億:

  周力:現在民事訴訟,已經根據截至到5月30日第三方見証的損失,把訴訟標的提高到2億了。這是到現在為止實際的損失,而且我覺得這塊損失還只是經濟上的損失,並不包括我們名譽的損失。誰都知道,對於快銷品來說,品牌的影響可能做的更大,這只是一個直接的經濟損失,並不包含名譽上的損失,更談不上懲戒性。從目前評估來看,整個銷售的損失大概在20億左右,我們請了第三方公司來見証,到5月31號為止實際經濟損失在2個億以上。

  中國之聲也試圖與11月22號向農夫山泉發採訪函的某時報記者聯系,對方表示,報社如有回應,會在官方微博發布,除此之外記者個人不予回應。 (記者 沈靜文)

(責編:曾璇、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