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珠啤搬遷獲近23億補貼 破資金困局 

2013年11月28日13:0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珠啤搬遷獲近23億補貼破資金困局

  昨日該股開盤即封死漲停板

  珠江啤酒26日晚間發公告稱,廣州“退二進三”項目的最新進展為搬遷計劃得以落實,其中公司自留用地6.91萬平方米,剩余17.38萬平方米土地納入政府儲備,並有望獲得22.98億元補償。

  消息傳出后,昨日珠啤股價開盤即漲停。這筆巨額補助將一解其多年來的籌款困局,上述自留地也已受益於廣州中軸線的商業規劃,成為珠啤最賺錢的子公司之一。

  琶醍收入名列子公司第二

  珠啤董事長方貴權日前向記者透露,琶醍酒吧街依托的6.91萬平米土地,歸屬珠啤下屬子公司廣州琶醍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這一地塊目前已成為華南地區最大的啤酒文化休閑區。據悉,珠啤集團佔琶醍公司51%的股份,后者的另一大股東為廣東明輝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記者查閱珠啤今年半年報看到,其列出的主要子公司和參股公司包括汕頭分裝公司、梅州公司、東莞公司、河北公司、廣西公司、琶醍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這6家,其中今年上半年盈利的包括東莞公司、廣西公司和琶醍投資管理公司,琶醍公司盈利406萬元,收益排在第二位。此外,琶醍公司在今年2月份還收到經貿局撥付的美食節專項補助款5萬元。

  巨額補助緩解資金壓力

  但對珠啤來說,啤酒畢竟是主業。在其2011年上市最初,本打算募集10億元資金用於廣西年產20萬噸和湖南年產20萬噸的啤酒工程項目。但最終僅募得3.78億元資金,湖南項目不得不一度暫停。而在其總部遷往南沙的項目中,也需要大筆資金支持,資金短缺已成為其擴張的最大致命傷。

  此刻由政府征地補償的22.98億元巨款,不僅有利於珠啤廣州總部產能的搬遷工程,也將大幅改善其現金流及降低財務費用。

  珠啤公告顯示,補償款將分7次支付,首期是在協議簽訂生效后,且獲得廣州市發改委項目立項及資金計劃批復30個工作日內,政府方面向公司支付首期補償款10億元,而剩下的補償款最遲不得超過2018年6月30日支付。珠江啤酒昨日在公告中提醒,公司今年能獲得搬遷補償款的金額尚未確定。(記者程行歡)

(責編:曾璇、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