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乘客將就"飛機抽煙事件"起訴中聯航 中聯航稱未違規

2014年09月02日08:0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乘客將就“飛機抽煙事件”起訴中聯航

  火柴過安檢時,安檢儀上隻有一團模糊的橙色,打火機則可清晰顯示。 新京報記者 李禹潼 攝

  ■ “一航班多名乘客吸煙 身上帶火柴”追蹤

  昨日,中聯航對8月30日發生的乘客在航班上抽煙一事進行了回應,中聯航表示,航班飛行過程中全程禁止吸煙,“機組沒有違規”。部分乘坐該航班的乘客不認同中聯航處理意見,表示將對此提起訴訟。

  8月30日晚,從成都飛往北京的中聯航KN5216次班機上,空中安全員發現乘客吸煙,而后沒收乘客香煙和火柴。有乘客要求重新安檢,遭到機組人員拒絕。(新京報昨日報道)

  中聯航

  “未重新安檢因隱患已排除”

  昨天下午,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對8月30日發生在KN5216次航班上旅客吸煙一事作出公開回應。

  回應稱,中聯航嚴格按照民航法規運行,在航班飛行全程禁止吸煙。當班機組人員對違規行為進行了及時制止,本次事件的具體情節仍在調查中,如發現公司員工存在違規行為,將嚴肅處理。

  “可以肯定的是,機組人員沒有違反民航法規操作。火柴肯定是經機場方面帶上航空器的,發現后,機組人員依照法規對吸煙人員做了相關處理。”昨晚,中聯航工作人員透露,調查中了解到,面對吸煙的乘客,工作人員採取沒收煙盒、制止並杜絕其再次吸煙。“事后,機組人員決定飛北京而不是重新安檢,原因是已消除了安全隱患、可以保証飛機安全。”

  對於中聯航的調查結果,昨晚,乘客們表示,對於中聯航的答復並不認同。 乘客代表表示,機組人員曾拒絕太原安檢執意飛行北京,乘客對該行為的質疑未得到回復。“我們打算起訴中聯航,要求航空公司正視乘客生命!”

  雙流機場

  不排除乘客蓄意攜帶火柴

  昨日,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對“乘客在飛機上吸煙”的情況進行了了解。他們認為中聯航的飛機每天並非隻飛一班,因此火柴是否由成都上飛機,還有待調查。同時,不排除有乘客蓄意攜帶火柴上飛機。

  該負責人表示,將等中聯航調查后的結果,再進行下一步處理。“如果安檢這邊真的存在疏漏,會嚴肅處理”。

  ■ 記者體驗

  單盒火柴過安檢很難發現

  一盒小小的火柴究竟如何被帶上飛機?它在安檢儀上能否順利通過?昨日,新京報記者對此進行了體驗。

  昨日,記者攜帶火柴進入某線路地鐵站。在過安檢時,將火柴單獨放入塑料籃筐裡,安檢顯示屏上,籃筐內並無明顯物品。隨后,記者又將火柴放入衣物裡重新過安檢,仍無法辨認,火柴如同“隱身”。直至記者將多盒火柴一並過安檢,結果顯示,火柴頭部位為橙色。

  “太輕了,裡面根數少,而且火柴頭含磷的部分特別少,在安檢儀裡很難看出來,如果是大量的火柴一起過安檢,才有可能被發現”。北京市一家安檢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打火機、火柴在地鐵安檢時,不超過一定數量可以攜帶,但在航空安檢裡是明令禁止的”。(記者李禹潼 實習生彭子洋)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