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又到了吃蟹的季節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014年09月25日13:13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閘蟹的做法有哪些

  又到了吃蟹的季節,你是否在回味蟹入口的味道?很多人愛吃蟹,不僅是因為蟹的味道,更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高。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蛋白質,氨基酸等,對於身體營養的補充有很好的作用。愛吃蟹的人多,會做蟹的人少,大部分人都是去餐館飽一下口福,但又覺得它貴,吃的少了還覺得沒有盡興,滿足不了胃口的需求。那這個時候怎麼辦呢?俗話說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嘛。你需要自己尋找大閘蟹的做法,然后親自下廚房體驗一次下廚做大閘蟹的樂趣了。我想這對於吃貨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壞事。既可以鍛煉自己的廚藝,又可以掌握一門新技術,說不定可以成為你的看家本領呢。下面就跟著小編來學習三款美味蟹的做法吧。

  避風塘炒蟹

  食材:面包糠、小米椒、蔥、姜、蒜、豆豉、面粉、鹽、白酒、黑胡椒

  做法:

  1、螃蟹2隻刷洗干淨,揭掉蓋子,去除鰓心胃腸,對半切開,淋一點白酒和一點點鹽拌勻。

  2、小蔥切段,姜蒜和豆豉切末,小米椒切成圈。

  3、將螃蟹瀝干水分,切面蘸上面粉。

  4、炒鍋中倒油,稍微寬一些,7成熱時放入螃蟹。

  5、翻炒至蟹腳變紅,撈出螃蟹瀝油。

  6、鍋中留余油,放入姜蒜末和豆豉,小火炒出香味。

  7、放入面包糠,小火翻炒約1分鐘,加鹽糖調味。

  8、放入炒過的螃蟹,轉大火翻炒均勻

  9、撒上蔥段和小米椒翻炒。

  10、出鍋前研磨一點黑胡椒碎拌勻即可。

  清蒸大閘蟹

  食材:大閘蟹、蔥、姜、蒜、醋、香油

  做法:

  1、用牙刷把螃蟹刷干淨。

  2、把蔥打成結,姜切成片。

  3、蒸鍋中入水,放入蔥、姜燒。

  4、把洗好的蟹放入蒸鍋中蒸熟。

  5、把蒜和姜切成末。

  6、放入小碗中,加入蒜和姜加入點香油。

  7、蒸熟裝盤。

  豉汁蟹

  食材:蟹、豆豉、紅辣椒、蒜餌、奶油、蚝油、糖、雞精粉適量。

  做法:

  1、把蟹處理干淨,切成六塊。

  2、起油鍋將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3、把紅辣椒切片,加入奶油、豆豉爆香,加入十兩高湯及調味料煮2分鐘勾芡即可。

  小貼士:

  大閘蟹雖好,但並不適合所有人吃,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或者對海鮮過敏的人,要忌食。特別注意的事,患有肝炎的病人不能吃大閘蟹,因為這樣會使你的消化機能減退。心血管病人也要控制吃大閘蟹的量,盡量少吃,或者不要吃大閘蟹,因為大閘蟹含有膽固醇過高,容易加重心血管病人的病情。膽囊炎和膽結石患者最好不吃,否則會加重你的病情,老年人和兒童消化吸收能力,不宜多食螃蟹。此外,孕婦最好少吃或不吃,食后或會引發流產。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