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煮玉米加鹽更香甜 怎樣實現營養和美味“雙加分”

2014年09月29日08:26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煮玉米加鹽更香甜

  進入9月,國內大部分地區陸續迎來了玉米收獲期。玉米營養豐富,老少皆宜,食用方法多樣,喜歡吃的人不妨買一些,整個放進冰箱冷凍室。但有人擔心,玉米放久了,口感會打折扣。其實,隻要掌握了水煮的技巧,就能實現營養和美味“雙加分”。

  將玉米從冷凍室取出后,不用解凍,直接剝掉最外側的厚皮,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用清水沖洗干淨,放入鍋中,再倒入冷水,沒過玉米表面。帶著薄衣煮,可以保存下來一種獨特的谷物清香,且更易煮熟。

  煮玉米最好先浸泡20—30分鐘,再開大火煮熟。這樣能有效保留玉米本身的維生素,吃起來清香、有嚼勁。不同玉米的烹煮時間略有差異。水開后,甜玉米(明黃色的)和老玉米需要再煮8分鐘,黏玉米(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鐘,不用過分強調煮開花。

  煮熟后,需要把玉米夾出來,放入漏網裡瀝干水分。長時間浸泡在水裡,玉米的味道會轉淡,口感也會下降。

  煮黏玉米和老玉米時,可以在水開后,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這樣能強化玉米的口感,吃起來有絲絲甜味。

  如果想吃到更營養的煮玉米,可以在燒煮時,往水裡加一點小蘇打(食用鹼)。這是因為玉米富含營養素煙酸,但一般情況下這一成分較難被人體分解、吸收。加了小蘇打后,玉米中的煙酸可以充分釋放出來,營養價值更高了。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