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吃飯慢點不發胖 狼吞虎咽發胖風險高

2014年10月17日13:12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飯快,發胖風險增3倍

  美國《肥胖症》雜志近日刊登日本岡山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與細嚼慢咽相比,狼吞虎咽會導致發胖危險增加至少3倍。

  為了調查吃飯太快與超重之間的關聯性,日本岡山大學一個小組從2010年開始對1396名大學新生進行了調查。調查內容包括:身高、體重、吃飯快慢、是否愛吃快餐等多種其他生活方式因素。研究開始時,這些大學生中,有1314名大學生(男生676人,女性638人)體重正常。經過3年的跟蹤調查后發現,38名大學生體重超標。進一步對比分析結果顯示,男生吃得太快,發胖危險是女生的2.77倍﹔吃飯太快的學生發胖危險是其他學生的4.4倍。另外,該研究還表明,吃飯太快比吃油膩食物或過量飲食更易導致發胖。

(責編:曾璇、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