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淨化肝臟抵抗心病 愛上胡蘿卜10個理由

2014年10月17日13:28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愛上胡蘿卜10個理由

  胡蘿卜以其特有的甜味和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讓它成為了“明星蔬菜”。多吃胡蘿卜也有眾多健康益處,美國“十大排行榜網站”對此進行了總結。

  淨化肝臟。胡蘿卜中含有的多種化合物能夠提高肝臟的抗氧化能力,能防御四氯化碳所引起的肝中毒,對受損的肝臟有極強的恢復功能。

  抵御心臟病。它所含有的β胡蘿卜素對心臟有減壓功效。胡蘿卜汁還能提供維生素C,它能抑制冠心病的風險和心血管疾患。

  預防夜盲症。缺乏維生素A的飲食最終會導致夜盲症。飲用胡蘿卜汁能恢復夜盲症患者的視力。

  增強免疫系統。胡蘿卜中富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能抵御各種病原體入侵,對細胞膜起到保護作用。它所含有的多種礦物質(如鐵、銅和鋅元素)能增強人體細胞殺滅病毒和細菌的能力。

  改善母乳品質。胡蘿卜能改善母乳質量,因為它富含維生素A,有助於細胞生長,對胎兒發育有益處。

  增強骨骼。鈣和鉀是構成骨骼的兩種主要元素,胡蘿卜中這兩種礦物質的含量非常高。

  預防II型糖尿病。胡蘿卜中含有的鎂元素和錳元素能夠對血糖起到穩定作用,降低糖尿病所引起的體重增加。

  改善皮膚。β胡蘿卜素進入人體后能轉化為維生素A,能減少細胞的退化,延緩皮膚的老化進程,保持膠原蛋白的彈性。

  愈合傷口。胡蘿卜汁所含有的維生素K能促進凝血?的生成,防止血液過度流失或預防自發性凝血。每天飲用一杯胡蘿卜汁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K的所需。

  減輕體重。胡蘿卜熱量較低,又有助於滿足飢餓感。它所含有的B族維生素還有助於蛋白質、脂肪和葡萄糖的分解,促進新陳代謝。(王鵬)

(責編:曾璇、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