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網上流傳挑水果的小竅門真的靠譜嗎

2014年10月17日13:28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上流傳挑水果的小竅門真的靠譜嗎

  夏天是一個水果季節,水果攤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歡吃水果,尤其是女孩子,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該怎樣去挑選水果。網上流傳著很多挑水果的小竅門,但是真的有那麼靠譜嗎?

  小竅門1、表皮花紋整齊清晰的西瓜好

  這種說法的可靠性並不高,因為西瓜表皮的花紋是不同部位果皮細胞葉綠體密度不同造成的,是果皮自身的屬性。如果表皮的花紋平行排列,反映出在一定程度上西瓜是均勻膨脹的。通常你會看到有些西瓜著地的一面發黃,是因為這種西瓜沒有被“翻過身”,因此就會影響花紋的整齊度。

  對於依靠瓜紋是否整齊清晰來判斷西瓜的好壞是不靠譜的,有些品種的西瓜根本看不出來紋路,所以下次再挑選西瓜的時候,就不要相信花紋整齊清晰的西瓜好了。

  小竅門2、長有黑斑的芒果裡面壞掉了

  芒果表皮長黑斑是多種原因造成的,長了黑斑也不是芒果裡面壞掉了。芒果黑斑病是一種常見的病,事實上,黑斑病是一種細菌病,由雨水傳播,對芒果樹的樹葉和嫩莖造成危害。當芒果在挂果期,病原體就會附在果實表面。

  在芒果運輸的過程中,彼此之間會有摩擦,也會出現黑斑。或在冷藏時,也比較容易產生黑斑。這主要是因為,它含有酚氧化?類,在受到碰撞和冷藏時,細胞會破損,因此細胞內釋放出的?就會將酚類物質氧化為褐色的?類物質。

  小竅門3、香蕉兩頭綠說明是處理過的

  在市場上賣的香蕉都是經過處理的,尤其是北方的。香蕉一般都是在青澀的時候就已經採摘了,沒有成熟的香蕉比較硬,不會因為長途運輸腐爛變質。當到達目的地時,隻需用少量乙烯利放在鹼性溶液中,使其釋放乙烯,就能讓香蕉迅速穿上黃色的衣服,同時軟化,達到可以食用的狀態。事實上香蕉是一種呼吸作用很強的水過,在呼吸的同時就能夠產生大量的乙烯,從而能夠促使果實迅速的軟化。如果遇到香蕉兩頭綠的情況,是由於乙烯利的用量少造成的。但是不影響食用的。

(責編:朱寧君、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