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百菜之中白菜最鮮 一棵白菜做出三樣

2014年10月17日13:3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棵白菜做出三樣(美食高手)

  “肉中就數豬肉美,菜裡隻有白菜鮮”,被人們稱為“菜中之王”的大白菜,再也不是冬天的“專利品”。夏季吃點白菜,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瘦身美容的功效。

  大白菜富含鉀、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主要的營養素。另外,作為十字花科類蔬菜,大白菜還含有一些異硫氰酸酯等保健元素,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和便秘都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白菜可以分檔取料,一棵大白菜可以根據各部位的口感和質地,選擇不同的方法烹飪,做出好幾道美味的菜肴。

  白菜的前半部分葉子比較薄的地方可以涮火鍋、白菜丸子燉豆腐、包餃子﹔其中,燉白菜丸子豆腐的時候,可以適當放點土豆粉條,就完全成了一道有菜、有糧、有肉和植物蛋白的平衡式的佳肴。

  后半部分比較厚的幫,耐高溫爆炒,可以做成醋溜白菜、剁椒大白菜、?炒白菜絲﹔或者也可以腌制成四川泡菜(這種泡菜的亞硝酸鹽和污染情況最低),白菜幫泡菜口感清爽、適合搭配米粥。

  白菜心比較嫩,可以做成板栗扒菜心、川菜的名菜——開水白菜,更可以用來涼拌或蘸醬吃,做成白菜心拌海蜇、白菜心拌豆腐絲、大拌菜等等。白菜心的口感和營養素含量最好,涼拌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其營養素。

(責編:曾璇、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