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為什麼你減肥比別人慢?5種食物加快新陳代謝

2014年10月17日13:39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種食物加快代謝(營養與健康)

  如果想減輕體重,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健康頻道推薦以下五種食物,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功能。

  1.柑橘類水果。橙子、柚子、檸檬和酸橙中含有的維C有助於加快脂肪的代謝速度,對減輕體重有益。美國加州斯克裡普斯診所的研究人員發現,參與者在每餐時吃半個柚子,12周后他們的平均體重減輕了1.63公斤。

  2.漿果。漿果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一杯覆盆子含有高達8克的膳食纖維,而熱量僅為60千卡。草莓、黑莓和藍莓也是膳食纖維的良好來源。

  3.高纖維谷物。《美國飲食協會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食用谷物早餐的女性體重超重的可能性要低30%。高纖維的谷物不僅能加快新陳代謝速度,而且也能延緩消化速度,讓人的飽腹感時間延長。

  4.精益蛋白質。瘦牛肉、雞肉和火雞肉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速度和燃燒更多的脂肪。研究表明:高蛋白質飲食比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多燃燒兩倍的熱量。此外,食用蛋白質有助於在體重減輕階段保持肌肉重量,保持新陳代謝全速運行。

  5.大蒜。在飲食中加入大蒜,即使你無法檢測到其數量,也有助於減肥。《營養學期刊》的一項研究顯示,大蒜增加人們的熱量消耗,同時減少人體生成的脂肪數量。▲

(責編:曾璇、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