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不吃晚餐減肥有用嗎 4款減肥晚餐營養充足效果翻倍

2014年11月10日11:14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吃晚餐減肥有用嗎 4款減肥晚餐營養充足效果翻倍

  晚上是減肥的絕佳時間,在這個時段人體經過了一天的能量消耗,若是能夠把握這段時間,減肥效果便能夠倍增。其中晚上吃水果便是減肥方法中十分有效的一種,下面將介紹幾款水果,相信五彩繽紛的水果在滿足你的胃口的同時,又能夠讓你輕鬆減肥。

  1、橘黃色水果

  要想輕鬆享受,專家指出在晚餐時間,不妨用橘黃色的水果來代替其他的食物。橘黃色的代表水果有檸檬、芒果、橙子、木瓜、柿子、菠蘿、橘子等,在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天然的抗氧化劑β—胡蘿卜素,這是迄今為止防止病毒活性最有效的成分,它可以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不僅僅如此,在桔類水果中,其中所含有的橘色素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讓你在減肥的同時還能享受健康。此外,作為心臟的保護因子,常見於綠色葉菜中的維生素C和葉酸,在黃色水果裡也很豐富。

  2、紅色水果

  在吃晚飯的時候,不妨選擇性的多吃一些紅色類的水果,它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不僅僅可以幫助你減肥同時還能有效的美容養顏。紅色的代表水果有番茄、石榴等,在這些水果中普遍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它能夠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細胞形成,提高人體免疫力。

  而且研究還發現,在這些紅色水果中所含有的熱量都非常的低,經常食用能令人身體健康,體態輕盈。

  3、紫黑色水果

  對於晚上吃什麼水果減肥的問題上,紫黑色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這種水果中含有能消除眼睛疲勞的原花青素,同時它還能夠增強血管彈性,防止膽固醇以及脂肪的囤積,從而達到明顯的減肥功效。其代表水果有葡萄、黑莓、藍莓和李子等,而且與淺色水果相比,紫黑色水果中還含有更為豐富的維生素c,幫助人體提高抵抗力。

  不僅僅如此,在紫黑色的水果中還含有其他水果中少有的鉀、鎂、鈣等礦物質,這些離子多以有機酸鹽的形式存在於水果當中,可有效的維持人體內的離子平衡。

  4、綠色水果

  在晚上的飲食中,我們不妨多選擇一些綠色的水果,它們的減肥效果非常的明顯。如青蘋果中含有葉黃素或玉米黃質,它不僅具有減肥的功效,同時它們的抗氧化作用還能使視網膜免遭損傷,因此還有保護視力的作用。

  晚飯后減肥的形式很多,除了吃點水果,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下面一起來看看適合不同體質人群晚上的減肥運動吧。

  1、氣虛型

  肥胖的人身上的肌肉很少,身體呈現鬆垮的現象!最嚴重的會導致上身與下身不成比例。解決辦法可以多做輕微的運動,如瑜伽或者散步。初期最好不要劇烈運動,適當的配合增加肌肉的減肥用品效果巨大!

  2、氣滯型 養生

  肥胖的人常因精神壓力造成水分積滯,代謝被壓抑、身體水腫。解決辦法是盡量讓自己精神上放鬆,減肥初期最好先減去多余脂肪,配用針對性強的果蔬型減肥用品效果更佳。

  3、濕熱型 養生

  肥胖的人食欲非常旺盛,這樣不僅僅會導致身材走形,而且還會伴隨頑固的便秘。這類特征的人要想減重的話最好是控制食欲,多做運動,配合促進消化的水果型減肥用品,排除體熱。效果才是最理想的!

  4、淤血型

  肥胖的人是由於常處寒冷環境或者婦科病的影響而導致血液脂肪囤積。這類肥胖群要減肥的話除了保持生理期不錯以外,適當的運動,配合蜂膠減肥用品效果相當不錯的!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