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提醒:喝水休息是治流感重要环节--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提醒:喝水休息是治流感重要环节

2013年01月22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潘波)去年12月下旬至今,北京感冒患者持续增多,专家提醒说,无论是流感还是普通感冒,充分休息和多饮水都非常重要。

  据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根据全市各哨点医院采集病毒样本的核酸检测报告,在今年冬季的流感当中主要是甲型流感,H1N1占主导。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徐蒙表示,流感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医生主要是对症处理,如退烧止痛、止咳化痰等。很多患者忽略了休息,要求注射点滴,休息充分多饮水应该是流感最重要的治疗环节。

  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徐潜表示,流感一般由流感病毒引起,只有病原学检查才能确诊到底是何种病毒感染。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病科可以进行流感的快速检测,确定甲、乙两种类型的流感,但考虑到成本等因素,只有流感高危人群,如孕妇,有呼吸道基础疾病者,老人,免疫低下者,肥胖患者(BMI30以上)才进行流感筛查。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