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8种食物不伤皮肤 让容颜年轻【5】

2013年10月10日08: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嘴把关 盘点八种不伤皮肤的食物

  

    6、草莓

  补充大量流失的维生素C蔬菜和肉类都已经推荐了,下面我们就来点水果吧。草莓又美味,又营养。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之外,草莓最突出的优点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西瓜、苹果、葡萄高10倍左右。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

  营养亮点:减肥的女士多半营养不足,所以,选择水果时就更加要特别选择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草莓了。

  补充建议:注意洗草莓时,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污染。要把草莓洗干净,最好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然后用自来水不断地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

  7、西葫芦

  扫清减肥后的暗黄面色这种平淡无奇的廉价蔬菜,其营养价值却毫不逊色。西葫芦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高。而且,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营养亮点:无论遵循什么减肥法,减肥人士们通常都会感觉到自己面色发黄,皮肤松弛。富含水分的西葫芦能帮你扫清减肥后的暗黄,还你白皙的面色。

  补充建议:西葫芦不宜生吃,烹调时不宜烧得太烂,以免营养损失。此外,西葫芦性寒,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或慎吃。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