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今日靓汤:无花果木耳红枣煲猪瘦肉

2013年11月29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花果木耳红枣煲猪瘦肉

  今日靓汤  

  关键词:益气养血 化瘀利肠

  秋冬干燥时最易引发痔疮。中医认为多为瘀滞、湿热及血虚所致,当以清热利湿、活血化瘀、养血益气为治。无花果有健胃、润肠、利咽、防癌等功效。适宜消化不良、慢性便秘、痔疮、肿痛、咽炎之用。配以木耳红枣煲猪瘦肉,能益气养血、化瘀利肠,不但为痔疮的药膳汤品,亦是干燥时的家庭靓汤,且老少皆宜。

  材料:无花果60克、黑木耳15克、红枣5个、猪瘦肉2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洗净。无花果、黑木耳稍浸泡;红枣去核;猪瘦肉切块。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2~3人量。(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