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香港确诊首宗人感染H7N9 深圳两个鸡场暂停活禽供港

2013年12月04日08:10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两个鸡场暂停活禽供港

  ■经营者表示,受禽流感疫情影响鸡肉的销量明显下跌。新快报记者孙毅/摄

  有关负责人表示香港首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不一定是从深圳输入,传染真正大的威胁来自候鸟

  香港确诊首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是否由深圳输入?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汉武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掌握情况看,香港的个案不一定是从深圳输入,他说,现在这个季节,正处于候鸟迁徙的季节,传染真正大的威胁来自候鸟。

  马汉武说,深圳从今年5月开始,就一直在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深圳做到了每天一清洗,每周一消毒,每月一休市等工作,包括从业人员等,每年都对他们健康问题检测,据我所知,我们在做这个工作比要求还要严格,做得更好”,而深圳家禽销售市场正常供应。

  他说,深圳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检测了有358万人,在门诊就诊病例中,有15万人发现有流感样病例,但截至昨日,并未发现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针对香港确诊的首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还需香港方面做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是否从深圳输入香港。

  昨日,深圳市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进行防控。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已经应港方要求,暂停深圳辖区注册饲养场观澜恒泰鸡场和坑梓旭丰鸡场的活禽出口,全面巡查饲养场,重点检查防疫卫生状况和活禽健康状态等,并按照规定继续做好监测工作。加强对离境口岸活禽的现场查验工作,确保出口活禽的临床健康。(记者 郑雁虹)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